杏早

パーカー松 * 一松xおそ子 / 情人节写什么论文,写写小段子才是真

おそ子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出一条体面的连衣裙,可看到由于压了几年箱底难以抚平的褶皱,又不由得长长叹了口气。

她对着镜子换了好几套衣服,这个角度照一照,换个角度照一照,最后还是换回了平时常穿的套装。

“这种日子,还是以平常心来一决胜负!没错,稳中求胜!”

说完,她还是提了提裙子,希望提高一下露出度。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最近一直在试食巧克力的自己是不是稍稍胖了些,只好惺惺放手,离开镜子。

不好,要迟到了……

今天是情人节。

就是おそ子在之前的人生中送出过数不胜数的义理巧克力却从没送出过一份本命自然在下一个月也从来没收到过回礼的付出日。

おそ子捂着手表,快速把脚塞进前一天晚上擦得发亮的皮鞋里,刚打开家门,又回到镜子前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假睫毛是否完美。


一个月前,一如既往的下班途中,那天飘着细碎的雨,雨丝划过铅灰色的天际,粘在她的伞上,然后顺着轨迹慢慢滴下。

因为加班,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偶尔经过的车灯都行色匆匆。

おそ子加快疲惫的脚步,转过街角又看见了那个人。

对方的头发不长,但经常很凌乱,不知道是每天没有梳头,还是被猫挠的。他总是穿着一身紫色的卫衣,每天抱着不一样的野猫……在干什么呢?

换做平日的おそ子,才不会上去搭话。

“可是恋爱的开始时常伴随脑经搭错”日后的おそ子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因为直到她知道这个名叫松野一松的朋友其实是个neet,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おそ子犹豫过,渺茫过,踟蹰过。

她认真考虑过在一切还没有开始前赶快结束这段关系,甚至去了匿名论坛发帖求助:“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neet,要放弃吗?”

就算用脚趾头想也知道,除了收获三姑六婆教科书式的劝阻也再无其他回答,おそ子沮丧极了,撑着下巴叹了口气,无意识下就掏出手机。

-姐妹们,我好像喜欢上一个neet了,怎么办……

大脑旋转速度跟不上手速,自己的弱点怎么可以暴露在这群恶女中间?可惜的是line并没有撤回功能,顷刻之间对话框边就弹出“已读:5”的提示。

-诶?おそ子是供养系?真意外……

-这种事情可要想想清楚哦!

-真小气,喜欢的话就去喜欢,neet又怎么样

-neet?是什么?好吃吗?

-比起这个,看我今天做的指甲,锵锵~[图片]

-……

话题像装上了引擎,飞速偏离轨道行驶,おそ子第一次感谢自己的朋友如此不靠谱。但是一子的话悄悄在她心里留下了印记。


屋外的空气比家里清新的多,2月的风还有些许凉意,每吹一下都带来情人节特有的香味。

おそ子捂着粉色小包装的手心沁出了汗,心跳因为紧张和雀跃加速,好像刚出生的雏鸟在枝桠上那般鲜活。おそ子每走一步,就离约定的地点更近一步;每走一步,心脏的声音就更喧嚣一分贝。

当她看到靠着电线杆打哈欠的紫色声影,浸在带着轻微暖意的阳光里,高跟鞋不合时宜地断了跟。手上的饼干跟着滑飞出去,划过一个华丽的抛物线后,完美地掉在了一松的脚边。

おそ子不敢想曲奇饼干的可爱形状现在碎成什么样,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申请放弃做人。她已经失去了慌乱的力气,开始思考回家首先要把烫伤的手指抹上药膏,还要把粘上巧克力的围裙和衬衣丢进洗衣机,厨房用具可能要更新换代,在那之前应该先去买双鞋吧……

原来克服不擅长的事情这么困难,而这好不容易得出结果又在自己面前轻易破碎了是如此令人丧气,丧气得现在连头也不敢抬。


“好好吃,这个是亲手做的吗?”

“诶……?”

对面的一松挥挥手里的饼干,幅度不大,通红的脸上仿佛快要冒烟,“这是我第一次收到亲手做的巧克力,小学的时候收到过邻居的,后来就再也没有了……”一松说得小心翼翼,“这,这个……是……”

“是本命!本命巧克力!”おそ子忽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统统涌上心头,大声地喊了出来。



-----------------------


不小心把自己的心情代入太多给おそ子了?

总之就想写个喜欢一松的おそ子的傻白甜,情人节大家甜一甜(。

还想写个おそ松x一子……

最早明天写,最晚明年写。

很犹豫怎么打tag…… 我不管,我就要打おそ一(。


评论(4)
热度(32)

杏早

全是黑历史

© 杏早 | Powered by LOFTER